ccdra

无洁癖,啥cp都能吃,爱好发糖

我有一个故人

世界观私设

英雄都有原身的记忆emmmm记忆大概会有出入

都是私心

主要是写王者里没有的人

严重ooc

好像没有什么可以打的tagπ_π


  妲己拿着话筒拦住了李白,李白疑惑的看着她。


  “早上好呀!小妲己来做个采访了哟~”


“啊,什么采访?第一个就是我吗?”李白挑眉笑。


  妲己拿过台本:“是的哟~李白大人是第一个!”

 

  “开始吧,我可是赶着去喝酒哦。”


  “你有没有一个想见又见不到的故人呢?”妲己问。


  李白听到这句话,动作停了下来,抚过酒壶。


  “有哦。我有一个故人,他可是我的小迷弟呢~”李白扯起一个微笑,“我知道他给我寄过很多信,可惜到我手里的也没多少,我想给他回信,却又不知道说什么,他大概等得很心急吧?”李白又想起了自己最落魄的时候,然后释然,“现在我也在等他了,希望还能再见。”


  “哦哦!是诗圣大人吗?”妲己问。


  “是哦。”李白回答后,随意的挥手,“我该去打酒了。”


  妲己又去寻找下一个人。


  “故人啊?”孙尚香思索,“伯言吧。”


  “诶诶!是陆大人吗?”


  “嗯呐,本小姐也挺想见二哥公绩他们的!”孙尚香说“但是后来想想,还是比较想见他吧,毕竟也算是青梅竹马吧!哈哈哈!”


  “但是他前期不是应该挺恨你们的吗?”妲己说。


  “……”孙尚香微微低下了头,刘海遮住了眼睛,“不管是讨好我还是麻痹我哥哥他们,他真的让我开心了。”


   妲己看着孙尚香的神色也没再继续问下去,每个人都有不可触碰的地方。


  妲己收起失落的表情,扬起笑容又继续下一个采访。


  “孤?文若和奉孝都想见。”曹操说,“孤欠文若一个道歉,奉孝的话,应该会和剑仙成为很好的朋友吧。”


  “诶!能和李白大人成为朋友?那长城会更乱的吧!”妲己笑着说。


  “是啊。”曹操想起了什么,也跟着笑了。


  妲己笑着,脚步也轻快了一些。


  “请问你有没有想见的故人呢?”


  “我?称不上故人吧?想见见韩非子。”张良说。


  “果然!谋圣想见的人都格外不同!”


  “有鬼谷子前辈在,不敢称谋圣。”张良笑,“良,可没有成功啊。”


  “啊?”妲己疑惑。


  “国非故国,人非旧人。”


  “好啦~也快结束了呢!小妲己以后可不接这种催泪的节目了!”妲己翻开台本,看向最后一个人。


  高渐离在擦筑,妲己都快忘了,高渐离并不会吉他呀。


  “故人啊……我可能再也见不到了吧。”他说。


  “他是个侠客,也是个傻瓜。”


  “他心怀天下,可却改不了天下。”


  “我送了他最后一程,也走上了他一样的路。”



  妲己也顿住了,荆轲啊,她知道的。


  其实她也有一个想见的人,特别特别想。


  “我知道爱妃是狐狸。”


  她耳边仿佛听到了那个人说的话。


  再也见不到了。她的王。


  “这次采访就到这里了哦~期待下次与你们见面呀~”妲己笑着对镜头挥手。


 

 


评论(1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