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dra

无洁癖,啥cp都能吃,爱好发糖

一小时

60分钟

  “找不到失血源……”

  ……

  “先输血。”

  大学城永远是热闹的,w大学也不例外,虽然它和其他的大学有所不同。

  司马懿也是其中一员,正因为他的存在,更是证明了这所大学的不同之处。他从没上过学,也没参加过高考,家里更没有关系。但他就是上了w大。这一切都归功于庄教授,一个出趟门就带回一个人的庄教授。

  “子休又捡孩子啦?唉……李某人怎么就没这运气呢~”一人叼着草,擦着一把一看就很锋利的剑,他却始终没有抬过头。

  “太白,怎么还是用的剑?那把枪不合适吗?要不要再去挑一把?”庄周的视线定在他腰间的枪上。

  “用惯了~舍不得~要是重言吃了你的小鲲鲲再给你买条别的鱼,你习惯吗?”李白将剑对着太阳,剑身反射出耀眼的光芒,如他的主人一样耀眼。

  “……那随你去吧,手续就拜托你了,我先带他去安置一下。”庄周转身牵过司马懿的手,李白却对他作了口型:小、家、伙。司马懿狠狠的瞪了回去,庄周疑惑他怎么不动看了过来,而李白已经恢复了常态。


  58分钟

  “心脏不跳了……”

  “别放弃……我们还没放弃,你自己也别放弃啊……”

  “你就是司马懿吗?”一个短发的少年向他伸出了手,司马懿看着他的手,却没有将手放上去。

  少年的手就这样停在了半空中,周围的人都看了过来,一个长发的姑娘甚至不顾他的颜面笑出声。

  “师兄……”那个少年身后一个小个子的人扯了扯他的衣服,少年偏过头去听他说话。

  “得了吧,村夫,人家根本不想理你。”那长发的姑娘走了过来,听到声音司马懿才知道他不是姑娘,虽然听着他和这个少年关系不好,但他的敌意都是冲自己来的。他感觉到了。

  “司马懿。”他还是握住了那只手。如果可以的话,他希望他从来没有握过着只手。

  “我叫诸葛亮。”他笑着说,又指过身边的人“这个长得像姑娘的叫周瑜,”收到了周瑜的眼刀,又拉过身后的少年说:“这是元歌,以后我们就是室友了。”

  司马懿把这些以后的室友们都记在了心里,然后淡淡的应了声。

  “嗯。”


55分钟

  “找到失血源了!!”

  “血管就在心脏旁,你们注意着!”

  “你还不睡?”医生看着坐在抢救室门口的青年。

  “睡不着。”

  排挤,总是若有若无的存在在少年之间。

  “你脾气可真好,如果是我,早就一拳上去了。”周瑜递给他一瓶水,也不知道怎么安慰人,就坐下没说话了。

  “没必要……”司马懿回答。

  周瑜也不接话,他不知道司马懿的过去,更不知道是什么让他觉得被欺负还手是一件没必要的事情。

  “可不是谁都是你周少爷,惹出了事情老有人来替你摆平。”诸葛亮从周瑜手中拿过装水的袋子,先递一瓶给元歌,再自己拿了一瓶,袋子又塞回周瑜手里。

  从闲聊中,司马懿知道了周瑜有一个义兄,孙策,一个十分优秀的人,对周瑜也非常照顾,他知道了他很爱笑,从小就担起了整个家的责任,他家里有一双弟妹,都不是省心的人……也不知道怎么的,司马懿听着听着也笑了。

  “尚香说她以后要嫁给她二哥一样的人,然后仲谋就被伯符追着打了两条街……”


50分钟

  “你来了呀,坐吧。”

  “……他怎么样了?”

  司马懿总是在最基础的事情上输给了别人。他不会写字,没有基础。

  “唉~可惜了,”诸葛亮拿着司马懿的试卷听着司马懿给他解释这些符号分别是什么意思,“如果不是仲达不会写字,公瑾你就是万年老三了~”

  “诸葛村夫你别得意!下一次还指不定谁第一!”周瑜愤愤不平的对比着第一第二的试卷。

  “不是比过好多次了吗?”元歌拿着自己的试卷来求问师兄。

  “下一次!下一次一定可以!”

  也没人把周瑜的话放在心上。

  他们终究不是一样的人,周瑜不得不说的确是一个天才,但是他的家族,兄弟限制了他,有些事情是他想都不敢想,也不会去想的。

  如果说他们求赢,周瑜只不过求稳。

  写字是不会写的,这辈子都不会写字了。司马懿接回自己的试卷,又想起了白天那个古怪的剑仙来找自己的事情。

  “你的答案我看过了,我只想告诉你,子休带回来的没有废物,我希望你不要开了先例。”他记得这个人好像叫李白。

  “小、家、伙。”司马懿捏紧了拳头。

  诸葛来解了围,他说:“这就是一份绝密的档案了,除了仲达,就我能看懂了,以后我们搭档一定很有趣。”


40分钟

  “他们会来吗?”

  “不知道,元歌在路上了……其他人……不知道。”

  张良在w大也是一个人物,尤其是他出名的脑回路。

  “文字是一个怎么样的存在?”

  “交流的工具。”

  ……

  司马懿有一个在流浪路上遇到的妹妹,她叫乔莹。

  “我找到妹妹了!是一个叫孙策的人帮的我……”司马懿听着乔莹絮絮叨叨时不时回应一两句。

  “你在学校过得怎么样?有人欺负你吗?如果你不喜欢的话就回来吧……总有办法活下去……”

  “我过得还不错……我室友刚好认识你说的那个孙策,挺好的,你好好保重。”

  “啊……嗯,拜拜~”

  司马懿挂了电话,周瑜听到了孙策的名字看了过来。

  “我一个……妹妹,她找到她妹妹了,说是你义兄帮的。”司马懿对他说到。

  “嗯?这样啊,真是巧啊。”周瑜听了也觉得挺神奇的,也许是缘分吧。

  “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肥水不流外人田吧。”元歌接了话。

  “你能不能好好比喻!村夫你怎么教孩子的?”

  突然门外响起了脚步声,随后他们的门就被敲响了。

  一个红色大马尾出现在他们面前:“司马懿在吗?出来一下。”


25分钟

  “不行啊……心跳越来越弱了……”

  “……还是准备下电击吧。”

  “师兄,怎么样了?”

  “不知道……乔莹姑娘来了吗?”

  “我没看见她。”

  他递给司马懿一张纸,问:“去吗?”

  “这么危险的任务,适合学生去吗?”

  “不适合学生,适合你。”

  司马懿点了头,去了。

  回来的时候一身血。

  他打开宿舍的门,看到了他们三个有些惊讶的眼神,正准备关门转身就走的时候,诸葛亮扯住了他。

  “都这么熟了,还那么见外。”

10分钟

  “乔小姐来了。”

  “嗯……附近花店没有他喜欢的花,走得远了点。”

  “那公瑾?他……”

  他看对面那人有些眼熟,好像……是在周瑜的相册里看到过。

  孙策。

  他怎么会在这里?怎么是他?

  司马懿在脑海中提取任务内容:击毙s市大毒、枭……任务发布人:袁绍……

  不对……这……

  司马懿感觉到不对劲,直接一枪打了过去。

  乒——他听到一声金属摩擦的声音,然后孙策就这么倒在了地上。

  就这反应……怎么可能是干那种事的?司马懿想。

  想了想,他还是给周瑜打了个电话。

  “孙策出事了,没打要害上,你过来吧。”


0分钟

  “孙策醒了。”

  “周瑜会过来。”

  “太白?怎么回事?”

  “袁绍那妈卖批的东西!劳资不想说他!”

  “子休……你过来下。”

  “越人?怎么了。”

  “……我尽力了。”

  再见了。

  “什么叫你尽力了?”诸葛亮扯过扁鹊问。

  “就是字面意思,失血过多……子弹碎片划破了大动脉……真的救不过来了。”

  ……

  乔莹捂着脸,眼泪透过手指流了出来,她说:“我还是想知道他是因为什么死的。”

  “他调查袁家。”李白回答。

  “我知道了。”

  周瑜大口喘气,飞奔过来,刚好就听到了这句话。

  “进去看看吧……”

  一切都会结束,结束也是开始。

  “你们以后会干什么啊。”庄周问他们。

  “我会回去打理家族事物……”周瑜说。

  “我大概是进研究院吧。”诸葛亮思考了会。

  “我跟着师兄。”元歌倒是很快就决定了。

  “我……大概就是接几个任务混日子吧。”司马懿回答。


——————

写的有点乱,写到后面的时候脑壳痛〒_〒,其实想宠司马懿的,他敲可爱。

ooc得有点小严重,忽略就好♡

都是友情向(ฅ>ω<*ฅ)


评论(1)

热度(69)